這支影片將為您解釋Civic Type R身上這具「K20C1」的強大之處…

日系硬派表率-《FK8 Honda Civic Type R》,號稱當代最強日系鋼炮。雖然是以前輪作為驅動,但比起四驅的Golf RFord Focus RS來說並沒有遜色,甚至還在紐博林賽道中創下最速前驅車的記錄。不過真正強悍的點跟驅動沒有直接關係,最大的核心重點當然在於「心臟」,而今天這支影片將為您解釋這具「K20C1」的強大之處…。

 

K20C1,是的,就是FK8身上這具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值達306hp,扭力峰值為400Nm。除了在輸出上表現亮眼,就連節能這塊都比其他車廠來的高效。

接著進入主題,K20C1之所以強大,那是因為這顆直四引擎採用了鋁合金氣缸本體與鋁合金氣缸蓋(又稱為引擎的上半座);此外還將排氣岐管與氣缸蓋結合,不單單能夠有效降低引擎配重,更能夠將渦輪反應優化,創造強大馬力與低污染排放。除此之外,這顆引擎也採用了Honda Formula 1的賽道科技,將冷卻活塞技術導入Civic Type R。

根據本田公司的說法,這組2.0升引擎依舊採用傳統設計,好處在於由鏈條驅動的低慣性雙頂置凸輪軸設計,可延長引擎的整體壽命。順帶一提,你知道排氣閥實際上是用鈉填充的嗎?能夠有效幫助冷卻效果。

如你所知,K20C1採用的是缸內直噴技術,依照本田官方說法,這種供油方式能夠有效提升紅線區,這與較小的火星塞相結合,可在燃燒室內實現更輕的重量與更大的空間。好了,小編的解釋就在到此為止,接著就看影片的詳細介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