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缸、雙缸、二行程一車滿足!EMULA Emulates可選聲浪概念電動重機

隨著科技的創新,機車的發展也與時俱進,電動機車成了現在及未來的趨勢。然而電動機車在聲音與操作性方面的缺乏,卻讓那群享受著內燃機引擎鼓動、聲浪的「油車派擁護者」相當排斥。車廠也瞭解這塊族群的需求,於是相繼研發出了能夠模仿各種聲浪以及打檔的概念車款,今天所要介紹的這款概念車EMULA Emulates正是為了滿足「油車派擁護者」而誕生。


▲EMULA研發的電動概念車Emulates。
 

▲頭燈的LED光條設計感十足。

豐富多變的聲浪體驗

在台灣,一提到電動機車想必大家的第一聯想應該非GOGORO莫屬。不少人都曾有被GOGORO無聲刷卡的經驗,而這正是電動機車的特點所在,雖然能夠減少噪音汙染相當不錯,但太過安靜讓人不易察覺卻可能造成危險,為此,GOGORO也透過喇叭發出的特殊設計低頻聲,來達到警示的效果。


▲EMULA Emulates忠實重現騎乘燃油打檔車的各種回饋感。

而EMULA此次研發的概念車款Emulates,在外型上與仿賽型車款幾乎毫無差異,不過最大的特色在於Emulates一改電動車低頻甚至無聲的馬達運轉聲,裝上了McFly Controller系統提供了三種不同引擎模式,讓騎乘者可以在聲浪及動力模式上做不同選擇。諸如600c.c.的四缸四行程引擎、800c.c.的雙缸四行程引擎,以及250c.c.的雙缸二行程引擎,三種模式都讓騎乘者可以大飽耳福,此外EMULA也很貼心的提供獨樂樂版本的聲浪體驗,騎乘者可以透過藍芽耳機聆聽引擎聲浪,如此一來便能在不打擾其他人的情況下獨自享受美妙的排氣聲樂章。

不只聲浪,還要打檔

目前大家所知能夠實際進行進退檔及離合器操作的電動機車比較少見,EMULA這次研發的概念車款除了上述聲浪的模擬以外,也針對模擬內燃機的操控感受下了一番苦心。雖然電動機車的運作模式與一般引擎不同,但EMULA為Emulates裝上了震動馬達及調校,讓馬達連引擎的震動及轉速的都能夠模擬出來,而Emulates也具備打檔機構,無論是超轉斷油還是油車扭力曲線,Emulates都模仿得唯妙唯肖!


▲可以直接從觸控儀表改變動力模式,操作十分就手。

不過電動打檔機車EMULA並非先例,國產品牌KYMCO也不落人後,仍在開發中的的RevoNEX與SuperNEX概念車款,也主打可調聲浪、四種騎乘模式及6檔的變速箱等功能,讓喜愛檔車又對電動機車卻步的人可以有所期待。


▲KYMCO研發的SuperNEX令人期待。

電動機車能否青出於藍?

電動機車的發展趨勢不容小覷,而科技的進步讓電動機車更具特色且逐漸多元化,聲浪及操控感的模擬更是讓人期待未來機車的樣貌,但對於油車愛好者來說,電動機車是否能夠真的徹底模仿一般油車甚至是取而代之,端看未來消費者如何選擇囉!


▲電動機車的發展,已經不可同日而語。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四缸、雙缸、二行程一車滿足!EMULA Emulates可選聲浪概念電動重機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