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量突破「數百萬輛」 !Skoda Octavia成為福斯集團最暢銷車款之一!

在Volkswagen集團,於歐洲市場最暢銷車型非屬「Volkswagen Golf」,這點我想不容質疑;然而,來自捷克的同門師兄弟「Skoda Octavia」同樣也是歐洲國家的超熱門車款之一,而今天就讓你知道爲什麼!

 

據外媒引用市場研究公司JATODynamics的數據來看,在2018年度中,Skoda Octavia佔了歐洲四個國家中的銷量第一,當中包括捷克共和國、愛沙尼亞、波蘭和瑞士;至於Golf則在歐洲五個國家中奪得第一名的榮耀、Renault Cilo則佔據三個歐洲國家的第一名。

在這輛熱門Compact車型上,Skoda推出了數種版本,涵蓋了前輪驅動與後輪驅動、汽油/柴油與CNG(compressed natural gas 壓縮天然氣)的引擎版本等。多虧豐富的規格Skoda Octavia在芬蘭、斯洛伐克和匈牙利中屬於第二暢銷車型;此外,包含德國在內的其餘八個歐洲國家中也位居前十。

根據報導指出,雖然歐洲市場對Octavia的需求下滑了3.6%,但該車依舊是品牌中最暢銷的車款。Skoda於2012年推出全新第三代車型,並在二年前進行例行性小改款,而這輛暢銷車款更在全球生產了超過250萬輛,其中大部分於捷克共和國的Mlada Boleslav組裝。(註:Octavia也在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印度、中國和阿爾及利亞組裝。)

就分析師認為,Skoda Octavia為相當成功的一款車型,除了其定價具備高競爭力,其實用性更是符合大多數人的生活所需,包含油耗、空間等表現。說到Octavia,Skoda於1959年1月推出第一款車型,其命名在拉丁語中代表著「第八」的意思,標誌著該品牌自二戰以來推出的第八款車型,更是自1933年後推出的第八款「獨立懸吊」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