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輛的銷售正以驚人幅度成長,現今上路的車款已達到200萬輛了

根據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發表的最新報告,光是去年一年,純電動力與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輛的銷售就已經劇增超過75萬輛了。

這項創下新紀錄的數字將幫助電動車款的數量跨過200萬輛的門檻,值得注意的是,在2015年的時候總掛牌數才剛剛超過100萬輛而已,成長幅度驚人。

 

電動車款在全球車市裡仍然只佔了一小部分而已,但是他們在某些國家裡已愈來愈普及,根據IEA指出,挪威擁有最大的節能車款市場比重,接著是荷蘭的6.4%與瑞典的3.4%,中國、法國、和英國的電動車市場占比則都在1.5%左右,但是若談到單一國家銷售量最多的時候,中國就是第一了。

幸好,電動車款的銷售量並不是唯一成長的數字,根據同一份報導,私人與公共充電座的數量也在大幅攀升中,另外,根據研究指出,相較於去年,今年的公共充電座數量增加了將近72%。

這個趨勢預期將繼續下去,如果真是如此,那到了2030年時,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款將佔有全球車輛銷售的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