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a Romeo CEO透露 電動Quadrifogli車型最大馬力將高達1,000匹!!!

Alfa Romeo(愛快羅密歐)一直對其電動未來直言不諱,儘管這個著名的義大利汽車品牌尚未推出没有內燃機引擎的車款。但位於Tonale之下的一款超小型休旅車將成為該品牌的首款電動車,它將於2024年上半年推出。此外,Alfa Romeo的車迷們會很高興聽到“Quadrifoglio”這個名字將在不可避免的零排放時代繼續存在,以取代今天的 V6動力Giulia和Stelvio性能車型。

目前關於Quadrifoglio EV的尺寸和形狀細節尚不清楚,但Alfa Romeo首席執行長 Jean-Philippe Imparato在接受澳洲汽車媒體CarSales採訪時確實分享了一些有趣的細節。Quadrifoglio純電動車可提供900至1,000 hp(671至745 kW)的最大馬力,大約是頂級Giulia轎車和Stelvio休旅車所配備的2.9升雙渦輪增壓引擎動力的兩倍。

Alfa Romeo的負責人還提到,未來的Quadrifoglio車型將受益於下一代電池技術,提高整體效率。這樣做將使工程師能夠減少電池組來減輕重量。此外,這位56歲的Alfa Romeo首席執行長還大力宣傳無線充電。他提到,電池技術將每三年改進一次,以維持在電動車領域的領先地位。

Jean-Philippe Imparato解釋說,Alfa Romeo將試圖透過簡單的讓潛在客戶駕駛 Quadrifoglio EV來吸引買家。這家擁有113年曆史的汽車製造廠商希望優先考慮操駕體驗,而不是當今一些汽車製造商所痴迷的0-100 km/h加速時間以及Nurburgring北環單圈時間。

在車室內部,Jean-Philippe Imparato表示,它會有時下流行的超大螢幕,超過13英寸的顯示螢幕正在開發之中,但不會用螢幕覆蓋整個儀表板,因為這會造成干擾。這位首席執行長沒有透露細節,但提到“特殊功能”將嵌入這些下一代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中。

另外,Alfa Romeo設計總監Alejandro Mesonero-Romanos告訴Autocar,希望透過開發具有復古風格外觀的電動車來回到未來。我們之前提到的Alfa Romeo小型電動休旅車將採用Jeep(吉普)Avenger的平台打造,並透過借鑒Giulia SZ和TZ 等汽車的設計線索,復興1960年代的精神,進而引領潮流。Coda Tronca(短尾)主題將復活,不僅是為了擁有經典的線條,也是為了創造更時尚的形狀和更好的空氣動力,藉以提高效率。

同時,Alfa Romeo正在為內燃機引擎準備最後一支舞。一款定位於Quadrifoglio規格的Giulia和Stelvio之上的獨立性能車型將於2023年稍晚時發表。這款神秘車型可能是一款成熟的超級跑車,在今年年初曾被宣傳,擁有類似4C和8C的圓形尾燈。

[Sources: CarSales, Autoc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