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力無窮,荷蘭大學生自製電動車以2.13秒寫下百公里加速新紀錄!

隨著近年來綠能風潮的影響,讓新能源車款的發展突飛猛進,其中電動車款更是眾家車廠發展的重點,而當大家都以節能為首要目標時,Tesla反其道而行的以性能為訴求,所開發出的RoadsterModel S都擁有強悍的加速性能表現,也讓世人看到了新的面向。

如今來自荷蘭Delft 工業大學的學生開發團隊,在其實驗性質濃厚所打造的DUT12單座電動跑車,以僅有145公斤的輕量化車體、加上四具個別驅動輪子的高功率電動馬達,並搭配賽事用光頭熱熔胎,以電動馬達只要一通上電流即可發揮最大扭力的特性,進而創造出0~100km/h加速僅僅花了2.13秒的飛快成績!

而這樣的表現,也成功打破了原先2.68秒電動車百公里加速的世界新紀錄,接著就讓我們一起來看刷新世界紀錄的影片吧!

[Source: 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