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幹架王,悍還要更悍!DUCATI Streetfighter V4即將問世!

2018年DUCATI Panigale V4正式問世,成為了DUCATI現在最高規格的跑車車型,Alvaro Bautista更在WSBK(世界超級摩托車錦標賽)騎乘V4R版本拿下好成績,至今進行到第五站的賽事,已有四站的分站冠軍,間接地也肯定了Panigale V4超高性能的表現。

 

從今年初起便傳出來自多方的猜測,這顆1,103cc Desmosedici Stradale V4引擎是否有機會應用在街車車款,也就是DUCATI性能街車Streetfighter車系,也在最近得到了DUCATI執行長Claudio Domenicali的證實即將與大家相見。已有外媒於賽道上看見一輛街車型式的DUCATI測試車,不禁讓人聯想就是搭載V4引擎的Streetfighter,雖僅捕捉到測試車輛畫面,並未得到官方證實即是Streetfighter,但光想就足以讓人熱血沸騰。


▲1,103cc Desmosedici Stradale V4引擎,能榨出214hp的馬力與124Nm的扭力。


▲DUCATI的高性能街車Streetfighter,即將在近期重新搭載V4引擎復出。


▲若搭載同一顆V4引擎,勢必會建立在與Panigale相同的車架基礎上。

自2015年後Streetfight 848停產就無後繼車款,在近期各車廠皆將自家頂規跑車改為街車版本的流行下,如Aprilia Tuono、BMW S1000R或HONDA CB1000R等,DUCATI完全落後了,若Streetfight搭載Panigale V4引擎勢必會調整為中低轉速表現,符合「街頭幹架王」偏向都市騎乘的動力取向。而在今年的米蘭車展,相當有機會能見到Streetfigher V4,非常值得等待DUCATI睽違近10年的高性能街車再度改款問世。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街頭幹架王,悍還要更悍!DUCATI Streetfighter V4即將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