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買車,Dubai Roadster未演先轟動!│ InCar癮車報

一般人絕對不會在看到實車之前就直接掏出鈔票買單,但如果是像Ferrari Lamborghini等知名的廠牌的超級跑車的話,就有可能是在發表之前,整年的產量就被訂光了。

杜拜,舉世聞名的富有國家,在汽車生產方面其實不算知名、或者應該說跟汽車製造業完全沒有關係,通常大家對於這個感覺什麼都可以鑲金的國家跟汽車的關聯,可能只會聯想到一些超級跑車在當地推出警用版或是發表了Rolls-RoyceBentley 或是 Bugatti等奢華品牌的特別版本,但一位當地曾經贏過兩次UAE計時錦標賽的王族賽車手Rashid Al Shaali,突然冒出了要打造當地自己的超級跑車的主意。

Dubai Roadster,一部宣稱擁有400匹馬力前置V8引擎設計、鋁合金(或可能是鈦合金)管狀車架、披覆碳纖維與玻璃纖維複合式車殼、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僅需要3.5秒,但第一部原型車甚至還沒有完成,所有的設計細節都只能從少數幾張的描繪圖片中尋找,並且貼著即將到來的2020年杜拜世博塗裝,不過根據杜拜官方的消息,已經有不少買家向Rashid Al Shaali聯絡,並表示有意願要訂購這部現在只有圖片的超級跑車。

最後的量產版本預計將在明年的杜拜車展登場,預計將只會有25部販售,售價將會落在約四十萬阿聯酋迪爾汗,依現在匯率換算台幣約三百二十六萬元,但就算價格在完成量產之後直線上升也不會讓人太過驚訝。

另外一提的是,從圖片比對,先前報導過由法國設計師設計的AC 5-28 Mont Ventoux,看來就是Dubai Roadster!

相關報導:設計師概念作品:嗆辣雙座小賽車AC 5-28 Mont Ventoux

source: autoblo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