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赤腳開車感覺相當舒服…不過你會因為這樣而吃上罰單嗎?

想像一下你現在正進行長途駕駛,駕駛座就像是你的第二個家,因此,想讓這個地方變舒服的傾向愈來愈強,那麼,把鞋子脫掉,打著赤腳開車聽起來是個不錯的主意,不過這麼做安全嗎?有沒有可能因為光腳開車而吃上一張交通罰單呢?

先說結論,你不會因為赤腳開車而被開罰單的,美國各州沒有法律規定不能脫掉鞋子開車(台灣也是如此),倒是阿拉巴馬州(Alabama)有條法律禁止你不能不穿鞋騎摩托車,但是他們並沒有禁止你在汽車上做同樣的事情,而大多數的州份甚至沒有限制騎士光腳騎車,俄亥俄州(Ohio)還直接明講了說他們允許不穿鞋子進行駕駛行為,但並不建議這麼做。

 

駕駛學校的教練和官方執法人員一般認為赤腳開車比穿鞋開車要更不安全一些,因為踩踏車輛踏板的力道會與穿著鞋子時不同,在各種路況可能會造成駕駛較難判斷油門或煞車踏板的踩踏深度,進而使同車的乘客與其他用路人的安全性下降一些。

當然,在長途行駛時你可以想辦法讓自己保持舒適,但是舒適和放鬆是有差別的,保持舒適的駕駛可以是具有警覺性的駕駛,因為你並不只是單單坐在車輛的駕駛座上,你還需要應對路上的各種突發狀況,即便是在寬敞的高速公路上行駛也是如此,這點觀念非常重要。

總體來說,比起赤腳駕駛,我們最不建議的是穿著高跟鞋和拖鞋開車,因為這麼做很有可能會卡住踏板,進而造成車子失去控制,而赤腳開車雖然不會讓你吃上交通罰單,但卻也不是最佳的選擇,穿著一雙厚薄適中且止滑的鞋子開車是較適當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