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的賽道狂人:Dream Team夢想團隊車手採訪介紹!

在台灣,因為民間風氣與刻板印象,加上缺乏政府方面的鼓勵與扶持,賽車運動風氣並不是很盛行,不論是摩托車或是汽車情況大致相同,比較偏小眾,這在上回站長與台灣賽車教父陳俊杉的訪談中也有談到相關的話題。當然,還是有一群對賽車充滿熱忱的人在其中默默努力耕耘、推廣,才有大家可能比較常聽到的賽事或賽道日如TMRRC 全國機車錦標賽、TSR 機車錦標賽、UCRR 大專校際道路機車賽、米其林菇菇賽道日、絕影賽道日等。今天,我們找到了活躍於賽道的「Dream Team夢想團隊」,透過訪問車隊中的10位車手,揭開各自的神秘面紗。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你所不知的賽道狂人:Dream Team夢想團隊車手採訪介紹!

Dream Team夢想團隊介紹

車手一:陳冠傑

脫下連身皮衣,賽車手身分以外的冠傑從事的是金融業,除了投身賽車這項運動,他也喜歡拳擊、網球還有潛水。「喜歡競賽」是冠傑愛上摩托車的原因,至今接觸賽道也有1~2年了,第一次踏入賽道是因為參加了賽道日。冠傑平均每個月在摩托車上的開銷大約2萬,家人對於他玩車也沒有什麼意見,只求安全就好,而的確玩車下賽道也最安全,他就曾在北宜跑山摔車,斷了五根肋骨!

冠傑曾經參與過TMRRC與大專盃,還在大專盃拿下過第一名,成績亮眼,他也表示騎車生涯中最印象深刻的便是比賽領先後獨走的感覺。冠傑最崇拜的偶像不是MotoGP車手而是香菇(吳宗銘),因為香菇不怕摔、挑戰極限;冠傑也認為要騎得快最重要的就是「心臟」,他也會透過跟團隊夥伴請益以及科技數據來改善、精進自己的技術,現階段的目標便是站上頒獎台!

車手二:鄧昊珅

綽號「鬍子小哥」的鄧昊珅本身職業是與貿易有關;享受追風的感覺,專注於前方,這也是鬍子小哥喜歡摩托車的原因,而除了騎車、賽車以外,打籃球還有看電影則是他平時的興趣。鬍子小哥第一次接觸賽道的契機是新手賽,家人雖然會擔心他玩車,但也沒有持反對意見,時間累積下來賽道資歷也已經有4年,平均每月約花2萬元在照顧摩托車上。

騎車生涯中最令鬍子小哥難忘的便是4耐完賽,而他也曾參加過TSF台灣大賽車的賽事,至於最佳成績他則幽默地回答「DNF」(未完賽)。對鬍子小哥來說,要騎得快有兩件最重要的事,一是大心臟,另一個就是要有資金,俗話說的好:「沒錢還敢賽車啊!」。他也透過不斷地練習還有跟車隊的前輩溝通來增進自己的技術,現在的目標就是要成為台灣大賽車的A組選手!

車手三:李安堯

不是騎車就是在睡覺,或許可以這樣形容安堯,因為平時的興趣就是睡覺。從事電子業的他喜歡摩托車的原因是因為喜歡吹風的感覺;而安堯踏入賽道的契機很簡單:想安全的磨膝,這一磨就是10年,是的,他的賽道資歷長達10年之久!平均每月花費1.5萬~2萬在摩托車上,且家人居然都不知道他有在玩車。

與上一位車手鬍子小哥雷同,騎車生涯最令安堯印象深刻的事就是倍耐力4耐賽,騎到懷疑人生,此外他也參加過台灣大賽車爭先賽、台灣大賽車計時賽、新手賽,並在新手賽奪下亞軍!同時安堯認為,要騎得快最重要的就是攻略賽道要有計畫,每次練習要清楚自己要練習什麼並確實執行,聽起來是不是有些「斯巴達」呢?但也就是這樣才會有好成績,現在他的目標就是在大麗寶跑進1分48秒、小麗寶59秒!

車手四:榆衡

提及榆衡的職業相關,他給的答案是「勞工」;平時的興趣不外乎騎車,再來就是運動還有出遊,騎車時速度給予衝擊視覺的感覺是榆衡喜歡摩托車的原因。初次接觸賽道是因為Brembo的賽道日活動,接觸賽道至今陸陸續續有4年了,家人方面也很理性,認為只要是在安全的場地都給予支持!至於每月在摩托車上的開銷,榆衡則表示若不包含修車,那麼花費大約也是2萬左右。

談到騎車生涯最令榆衡印象深刻的事,他表示是在19歲時騎別人的車失控自摔;而他騎車受過最大的傷也是自摔導致全身擦傷以及頭部撕裂傷。榆衡曾參加大鵬灣超轉新手賽並拿下第一名,對他來說正確的駕駛觀念以及完美的技師團隊是騎得快的關鍵,而他也表示在加入夢想車隊後技術才有真正的提升,得到了許多前輩的經驗分享,改善了許多一直以來錯誤的騎乘觀念。榆衡也沒有特別崇拜的偶像,他對所有的車手都表示崇拜,「當認真地投入一項運動時,相信在他們身上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榆衡如是說。新的一年升級1,000c.c.並跑進1分45秒是他目前最大的目標!

車手五:邱隆杰

綽號「小三」的邱隆杰從事的是餐飲業,因此興趣除了騎車之外就是吃美食、喝美酒。隆杰認為騎車較有技術性,而且單純喜歡騎車帶來的自由。隆杰接觸賽道的時間相對他人較短僅1年,初次踏入賽道是因為和車友參加菇菇賽道日,對於玩車這件事隆杰的家人也表示尊重。至於開銷方面,隆杰表示以去年而言每月平均花在車上的錢大約有8萬塊!

摔車這件事一定是會在大家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對隆杰來說也是,第一次摔車是他騎車生涯中最印象深刻的事。賽道資歷1年的隆杰去年也參加了TMRRC的第二、第三站,並拿下市售300 B組第十一名的最佳成績。隆杰認為要騎得快最重要的就是心理素質,而他也很欣賞香菇的態度和速度。除了向隊友和前輩請益之外,透過每次賽道練習結束的自我檢討和自修,再加上不斷的練習,是隆杰精進自己技巧的一套方式,他也希望能在今年的賽事中提升自己進到A組的行列!

車手六:陳炫名

從事室內設計的Eric 陳炫名除了愛騎車以外,平時的興趣就是打高爾夫、品酒還有攝影。平均每個月花費約5萬元的開銷在摩托車上,Eric第一次踏入賽道的原因就是他人生的第一部跑車—BMW S1000RR,賽道資歷有5年的Eric曾參加2018年的TSF台灣大賽車B組並拿下冠軍,在2019年的倍耐力4耐賽也拿下冠軍,另外在2019年中國珠海Speed Hero三小時耐久賽奪下第三名,經歷豐富且成績優異!

在Eric的騎車生涯中,最印象深刻的莫過於第一次赴國外比賽站上頒獎台,而在2018年的台灣大賽車第一站大鵬灣賽車場16號彎的Low side,導致肋骨斷裂則是他騎車受過最大的傷。談到偶像,Eric最崇拜的是Doohan和Rossi,他說那是屬於他那個年代的天才;對Eric而言,心態、細心、觀察力、強大的心理及身體素質,還有反應及敏銳度是能夠騎得快的關鍵,也因此他也透過不斷的賽道練習、體能訓練,加上運用RES監測、車載影像分析來精進自己的技術,現階段的目標就是參加ARRC亞洲盃!

車手七:顏志鄆

不只騎車還賣車,志鄆在賽車場以外從事的是重車銷售,生活圍繞著車,平時的興趣沒有別的就是騎車,對志鄆來說騎著摩托車到處跑很方便。志鄆從2016年開始接觸賽道,首次踏入賽道是因為和朋友相約一起體驗,後來也參加了大鵬灣TSF台灣大賽車做出1分57秒的個人最佳成績,在TMRRC麗寶賽道也做出1分00秒5的成績;平均一個月約花3~4萬在摩托車上,家人對於他玩車也覺得很花錢、很危險。

在麗寶大賽道突破自己最佳成績後摔車,如此喜憂參半是志鄆騎車生涯中最印象深刻的事。而志鄆崇拜的車手也是香菇,他表示香菇在摔車後還能保持一樣的成績水準是其中的原因。對志鄆而言,要騎得快必須要頭腦清晰而且冷靜;加入Dream Team夢想團隊、透過專業儀器分析自己不足的地方、不斷地看自己賽道影片複習,加上車隊教練的指導,也讓他的技術有所進步,同時他也希望可以把更安全的騎乘方式教給想入門賽道的車友們!

車手八:周胤志

身為商人的胤志,只要是有輪子的東西都喜歡,他也喜歡在賽道上與對手近身肉搏的刺激感。胤志首次踏入賽道是跟著友人包組報名,至今接觸賽道的時間2年,平均一個月花費1~3萬在摩托車、賽車上,家人對於他玩車不反對但也沒支持。胤志曾在北宜財茂彎發生High side,導致腦震盪而且還失憶,這也是他騎車受過最大的傷!

在胤志的騎車生涯中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在賽道大直線後入彎前被撞,差點害他吃土。胤志也曾參加TSF台灣大賽車SS600 B組的賽事並拿下第二名、TMRRC市售250組第二名的佳績;對胤志來說,要騎得快就必須不斷地練習加上數據的分析來達成;而他也在認識了一些前輩之後,向他們請教以增進自己的技術,現階段的目標是能夠在各比賽A組進入前五名、麗寶賽道跑進1分44秒內!

車手九:謝岷澔

從事服務業的Mike 謝岷澔,相信有些車友知道他就是來自台灣Shoei總代理大橋的Mike。由於在相關行業打滾,耳濡目染之下平時的興趣就是騎車;第一次踏入賽道的契機是因為香菇,接觸賽道也有1年了,每個月平均約花費5~10萬在摩托車與賽車上面,家人對Mike玩車也表示支持。

對Mike來說,認識志同道合的人是他騎車生涯中最印象深刻的事情,尤其是香菇更是他的好師傅;至於Mike的偶像則是來自火星的小馬Marc Márquez,他的精神與衝勁為Mike所崇拜。雖然賽道資歷僅1年,但Mike也曾參與2020年的TMRRC,他認為要騎得快最重要的便是心態;而有好師傅菇菇與車隊的幫助更是增進他技術的關鍵,Mike現階段的目標就是要跟上車隊的秒數!

車手十:蘇祐萱

從事汽車美容的祐萱也可以說是與車密不可分,平時除了騎車以外,興趣就是玩音響、養貓咪,對祐萱來說摩托車就是一個放鬆的好東西,這也是他為什麼喜歡摩托車、喜歡騎車的原因。祐萱首次踏入賽道的契機是因為車聚,至今賽道資歷也有3年了,他一年大約花了30萬在摩托車與賽車上,家人也對他玩車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

認識香菇是祐萱騎車生涯中最印象深刻的事,香菇也是他崇拜的車手,因為香菇不只騎車快,還帶領大家改變賽車生態。此外,祐萱也曾在溪湖K1賽車場因為失去煞車而撞牆,導致受傷。賽道經歷3年的祐萱曾參加台灣大賽車並做出2分06秒的成績、在TMRRC B組做出1分01秒並拿下第四名,他認為單圈成績需要用一點一滴的騎乘技巧堆疊起來才會安全的進步;祐萱現階段的目標便是希望能把自己的經驗與騎乘技巧分享給大家,讓新接觸賽道的人可以得到更多成就感,有更多人可以一起玩賽車!

車隊技師一:呂冠億

技師也是車隊的靈魂之一,有車手之外,還要有技師的協助,車隊才能更臻完美,「阿億」呂冠億就是夢想團隊的車隊技師之一。阿億平時從事的是服務業,興趣就是修車、改車,因為對阿億來說摩托車就是他生活中的一部分,也不難想見他會成為夢想團隊的技師。阿億的賽道資歷也不淺,一共長達7年,提及平均一個月在摩托車、賽車上的花費,他也有趣地回答「不敢計算」!

車隊技師二:鐘偉霖

身為夢想團隊車隊技師一員的偉霖,平時的工作就是在修車,對於興趣方面偉霖並沒有太多說明;提及為什麼會喜歡摩托車?他的回答是「糊口飯」。偉霖接觸賽道的時間有3年了,第一次踏入賽道的契機是因為「菇菇」吳宗銘。

車隊技師三:王仁洵

綽號「野獸」的王仁洵也可以說是跟車離不開關係,其職業就是一名技師,平時的興趣沒有別的就是騎車,對野獸來說,騎車帶來的速度正是他喜歡摩托車的原因,而家人對於他玩車也表示支持。野獸的賽道經歷也不短,一共有5年,第一次踏入賽道的契機就是跟朋友一起參加賽道日,在過去他也曾參加SUPERMOTO Taiwan滑胎賽事。野獸的偶像是「猴王」Rossi,他也透過練車來精進自己的技術;而對野獸而言,騎得長久、安全是最重要的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