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有五分之一的駕駛人會在開車的過程中自拍!

邊開車邊用手機的相關研究不斷推出新的結果,近期的一份研究指出,年輕的駕駛人不只是邊開車邊傳訊息導致分心、其他的手機應用程式也有相同的效果。

英國的Institute of Advanced Motorists最近研究,詢問500名受測駕駛人在開車的過程中會如何使用他們的手機。其中有20%的駕駛人承認他們會在開車的過程中自拍,其中最嚴重的就是25至35歲之間的青年。但在這個方面,男性們可就沒資格嫌女生愛自拍了,因為事實上,在車上自拍的比率男生比女生高了許多。

雖然自拍確實是一項非常分心的行為,但事實上還有許多駕駛會從事更加危險的活動。有8.33%的駕駛人表示,他們會在駕駛的過程中使用Skype或FaceTime進行視訊通話;另外也有7%的駕駛人,會在駕駛的過程中看電視。

這種不負責任的駕駛行為並不僅僅是英國的問題,哪裡有智慧型手機、哪裡就有可能產生一樣的行為。另外一項由AT&T所做的實驗表示,2,000位受測者裡面,有33%的人會邊開車邊用手機傳電子郵件;除了傳電子郵件之外,有10%的美國人邊開車邊視訊聊天、有14%的人會一邊在Instagram上面編輯照片。在美國,2013年時就有3,154人由於分心駕駛導致事故最後喪命;而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資料,這樣的數據雖然相較2012年有6.7%的降幅,但因為分心駕駛而導致”受傷”(僅受傷沒有死亡)的人數,卻從421,000人提升至424,000人。

說了這麼多,還是希望各位車主能夠在駕駛的過程中放下手機,將注意力放在道路上、專心駕駛。

 

 

備註:英國的Institute of Advanced Motorists單位雷同美國的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有某部分工作內容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