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老牌車廠Delage挾帶F1風格的1100hp D12 Hypercar正式回歸 全球限量30台 買到的車主真有錢又幸運

Delage並不是個家喻戶曉的名字,因為這個汽車品牌將近70年前就停止生產車輛。Delage一家在1905年由Louis Delage創立的法國汽車公司,但在1935年時被Delahaye收購,1953年停止營運。不過,現在他們帶著世界最快街道合法混合Hypercar回來了。

Delage的Hybrid混合動力Hypercar稱為D12,Delage從戰鬥機和F1一級方程式賽車中汲取靈感,而創造出了D12的超前衛車身設計。

D12採用F1風格相似的車頭設計,底部有碳纖維擾流板,兩側有分離式輪罩。車身中間從車鼻開始採用透明罩蓋住,你可看到裡面有避震懸吊的裝置。再往後有一個類似戰鬥機的座艙透明罩,它打開的方式也與戰機一樣往前上掀起。此外,你還可以看到車頂中間有個進氣口,這個進氣口後也是個透明罩。D12後半車身兩側有巨大的側進氣孔,車尾上有個活動式擾流板;而車尾面則採用兩個超巨大氣壩的設計。中間兩個梯形金屬則是排氣尾管,最底部還有大尺寸氣流擴散器。它的其他特點還包括有碳纖維輪圏,前後LED照明裝置。

D12是一輛兩人座的Hypsrcar,駕駛座和乘客座採用前後直排乘坐設計。Delage表示,D12備配有碳纖維座椅和一個接近戰鬥機操縱桿的獨特方向盤。我們還可以看到方向盤的前上和左右都有數位顯示螢幕。Delage還表示這部跑車將會有一個Focal高級音響系統。

Delage將D12分成兩個版本,分別是GT和Club。兩者都配備法國製造的7.6升V12自然進氣引擎,再搭配電動馬逹和八速自排變速箱。

D12 Club身上的7.6升大排氣量引擎可輸出990 hp(1,004 PS)的最大馬力,GT版本的電動馬逹將會再增加110 hp(112 PS),使其總綜效馬力來到1,100 hp(1,115 PS)。至於,Club版本則是會配備20 hp(20 PS)的輕型電動馬逹,來輔助一般行駛,停車和倒車。因此,D12 Club的總綜效馬力會在1,010 hp(1,024 PS)。但是,它的乾重為1310公斤,比GT輕了89.8公斤。

Delage表示:「D12 GT擁有更快的加速度,但Club將成為最快的賽車。因為D12有望打破目前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的單圈記錄。」

D12由世界一流的技術團隊開發,這個團隊所有人加起來總共獲得了16項FIA世界冠軍頭銜。其中包括F1世界冠軍Jacques Villeneuve;而技術總監Benoit Bagur也獲得兩次FIA國際汽車聯盟房車錦標賽世界冠軍。

如果一切按計劃進行,D12將於2021年開始進入生產。Delage只計劃製造30台D12,每台售價230萬美元,換算成新台幣大約是6770.5萬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