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全地形機動性 RWT變形履帶輪亮相 未來有助美軍用車提升越野能力!

rgedss 

大多數軍用車輛都裝備有輪胎或履帶,但為了GXV-T(X車輛技術)計劃,不久前美國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國家機器人工程中心與DARPA(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研究人員合作成功發出被稱為RWT(Reconfigurable Wheel-Track)的變形履帶輪。這個RTW履帶輪可在移動間從圓形快速變形成三角形,而且時間只需要2秒,就能為軍用車輛提供極端越野能力。

3 

而當美國軍方注意到RWT在完全不同的地形上提供了戰術機動性和可操作性的即時改進時,美軍顯然已從這個設計中看到了很多潛力。

DARPA沒有說明RWT的系統是如何運作的,但從影片中可看到Hummer的後輪上有著兩個兩相連的六個支架,一整組支架上配有一個履帶輪。當RWT處於車輪模式時,每個支架都會維持在有點筆直的狀態,讓履帶輪成為圓形,在必要時支架會彎曲,將履帶輪變形成三角形,為車輛提供強大的越野行動力。

4 

RWT是GXV-T計劃中技術展示的一部分,旨在提高未來作戰車輛的機動性,生存性和有效性,而無需使用大量裝甲。美軍Amber Walker少校解釋,DARPA正採取一種完全不同的方式,要在没有裝甲之下開發出可快速移動以及能在所有地形上保持敏捷行動的裝置。

GXV-T計劃中除了RWT之外,其他的技術還包括有裝在輪圏內的電動馬逹和多模式行程懸吊。後者由Pratt&Miller開發,並為每個車輪提供獨立調整的液壓懸吊。由於這個懸吊裝置有180公分的行程(向上106.mm,向下762mm,因此能讓車輛擁有極端的越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