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集團宣示未來五年內將推出全電動重型卡車 「Urban eTruck」領頭釋出 

Mercedes-Benz母公司Daimler集團透過「Urban eTruck」表示未來發展計劃,從現在起未來5年內將推出的全電動重型卡車。這輛原型卡車其實是一款三軸載重卡車,具有完全地傳輸系統,預計有26頓的有效載重。

然而,常見的內燃機已被一對安裝在後方輪圈內的電動馬達取代。最大功率設定在335hp(2x125kW)與102kgm的峰值扭力。

 

「Urban eTruck」電池容量有212kw,一天至少能夠行駛200公里以上。同時將電池模組化,可根據行駛目的地選擇添增電池數量或者卸下多餘的數量,雖然國內電動機車品牌Gogoro一次就是兩顆電池,但兩者拆卸的方式有點相似。

「Urban eTruck」擁有一套歐洲標準化的Combined Charging System (CCS) Type 2充電系統。電量達到100kw,可在兩到三小時內充滿電。

與此同時,另一家日本重卡大廠Fuso也在葡萄牙和德國完成電動輕卡Canter E-Cell的實驗,預計將以Fuso eCanter之名投入量產。

Fuso Canter E-Cell安裝了兩顆48kw的電池組,續航力超過100公里以上。最大馬力147hp、扭力峰值66.3kgm,採用與「Urban eTruck」同樣的標準化充電系統,可在一個小時內快速充電至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