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可能將Mercedes品牌劃分成幾個小品牌

根據德國雜誌Manager Magazin的報導,Daimler正在考慮從劃分Mercedes這個品牌分成三個部分。

Business Insider引述該雜誌的報導,表示Daimler的執行長Dieter Zetsche及首席財務長Bodo Uebber已做出這個計畫,打算將該品牌區分成Mercedes-Benz的汽車與貨車部門、Mercedes-Benz卡車與巴士部門、以及Mercedes-Benz的財務服務部門。

 

這個新公司的控股結構準備好要面對2019年4月5日的年度股東大會,而Daimler新的移動通訊服務將會加入金融服務部門。

作為對Manager Magazin報導的回應,該公司的發言人表示:「Daimler正持續檢視理想的戰略位置與組成結構,以準備好面對不斷變遷的環境與市場。」

分析師相信將Mercedes切割成三個部分能讓Daimler從它們身上獲取更大的價值,單單Mercedes的卡車與巴士部門就價值$360億美元,此外,將部門切分開來能讓部分股票獨立上市,特別是野心勃勃的自動駕駛系統與電動汽車便能夠以此來籌募更多的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