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跑房 BMW M3 CS V.S 極速旅行 Audi RS4 Avant

無庸置疑,無論是性能Wagon-「Audi RS4 Avant」亦或是超性能跑房-「BMW M3 CS」,都擁有超脫世俗的強悍本色。在這段以360度拍攝的影片中,分別顯示了二者在直線上的強項,就讓我們一同瞧瞧究竟差在哪。

 

在動力表現上,Audi RS4 Avant搭載一具2.9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功率輸出高達450PS,扭力峰值達600Nm,配備四輪驅動系統,0-100km/h加速只需4.1秒!此外,在極速部分,雖RS4 Avant在原廠設定下為250km/h,不過再配備RS Dynamic Package後,極速可達280km/h。全球限量的BMW M3 CS則由BMW M 部門強勢改造,雖皆搭載M TwinPower Turbo 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但馬力提升至460匹德制馬力與600牛頓米的扭力輸出,搭配M DCT 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車體輕量化設計,M3 CS可在3.9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搭配M駕駛套件的同時,在電子限速控制下,可擁有時速280公里的極速,M勢力的強勁動態表現可見一斑。

在性能對比下,二者似乎勢均力敵,不過考慮到Audi RS4 Avant在全輪驅動的效應下,Audi在這場比賽中更快地衝出了賽道,而後輪驅動的Bimmer則努力將其動力由後輪傳導至地面。為了嘗試消除RS4超過M3 CS抓地力優勢,兩者在80km/h的速度下進行rolling drag race,不出所料,在這種情況下,M3 CS向前大舉衝刺,開闢了相當大的領先優勢,完全不讓競爭對手靠近。接著,就來看看這場直線性能大比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