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心證」你認為這輛Lamborghini Veneno Roadster的配色具有美學觀點嗎?(內有影片)

還記得Lamborghini曾為了慶祝品牌成功地於市場深耕50週年,特別推出一款名為「Lamborghini Veneno」的頂級旗艦車型嗎?是的,這輛要價300萬歐元的稀世猛獸僅採3輛進行發售,除了有著超乎常理的高性能表現外,更堪稱地表最少見的極稀車種之一。而當中又額外出現衍生車款,它就是僅採9輛限量發售的敞篷版本「Lamborghini Veneno Roadster」,且這輛阿斯拉完全沒有軟頂與硬頂的設計,完完全全地將上空發揮到極致。

 

雖然起售價為330萬歐元,但其身價隨著時間不斷飆升,甚至已經難以用金錢去衡量,畢竟這完全屬於藝術品規格了。據稱這輛Veneno原先是由赤道幾內亞的副總統所有,而他的收藏更包含Koenigsegg One:1Bugatti Veyron等頂級車型。可惜好景不長,原先這輛車的烤漆塗裝本身就是一項登峰造極的工藝表現,但圖中這輛被漆上奶油白(cream)的Veneno簡直是噩夢的開端,令人難以相信並再三確認這輛狂牛究竟真的Veneno還是只是仿間改裝廠複製出來的Replica車型。

除了弔詭的車色外,車主更換上一組電鍍式樣鋁圈,而這樣的搭配與奶油白烤漆似乎完全呈現互相排斥的衝突性。更可惜的是,如此高雅的車體流線設計與空體力學套件都完完全全被破壞了,真是令人心寒的美學觀點。據說,這位赤道幾內亞的副總統Teodoro Nguema Obiang Mangue利用了他在當局的影響力與國家資金來維持自己那奢華的生活方風格,但顯然,品味與權利似乎完全呈現反比,建議應該要再去中學二年級重修美術課。更令人訝異的是Lamborghini竟然願意為買家打造一輛「奶油白Lamborghini Veneno Roadster」也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我想重點就是MONEY MONEY MONEY。

▲一般來說應該是這樣的…

▲或是這樣

補充:Lamborghini Veneno Roadster搭載一具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750hp,並採四輪驅動配置與7-speed ISR單離合器變速系統,再加上僅有1,490kg的極致輕量化車體結構,其0-100km/h加速可於2.9秒內完成,極速更上看355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