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性能跑車「Jaguar F-Type」可望採用「純電設計」,對手直指Porsche 911!

英國品牌-Jaguar目前正在考慮,未來性能跑車Jaguar F-Type該採用純電動設計,又或是以「汽油最終章」作為這頭angry cat(憤怒貓)的最後結尾。

 

目前,現行Jaguar F-Type將於市場上繼續銷售約3年,而公司目前必須積極規劃未來的後繼車款。根據訪談內容,Jaguar設計負責人lan Callum表示:「對於我們熟悉和喜愛的老式跑車來說,公司應該在全新車型上維持一貫的做法,又或是現在轉而進入研發階段,打造我們的第一輛全電動跑車。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決定,畢竟電動科技隨著時間的推移,看起來更加有趣。」

此外,lan Callum也說:「性能對於電動車來說完全不成問題。倘若你對電動車的既定印象改變,其實這種即時扭力就如同V8引擎一樣,彎中補油享受激情的動力輸出,所以電動車也同樣熱血不是嗎?然而,目前公司必須考量到電池包裝所需的汽車固有成本的升高,但我認為這是一個有趣的挑戰,而不是一個不可逾越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