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慢越省?Consumer Reports做了速度與油耗之間關係的測試

也許這不是一個有趣的方式,但是我們都了解,比較慢的車速是個在高速公路降低油耗的好方式。

而為了證實這個觀點,Consumer Reports做了一系列的測試,來了解到底在不同的速度之下,油耗會有怎麼樣的變化。他們使用了五款車,分別是Honda Accord四缸車型、Toyota RAV4,以及Ford Fusion的三種車型;用來測試55英里(約88.5km/h)、65英里(約104.6km/h)和75英里(約120.7km/h)個別時速之下油耗的變化。

並不意外的,每款車在最低時速55英里之下的油耗表現的確是最優異的,當速度提升,油耗也會跟著增加。他們計算,增加了20英里的時速,以長度200英里(約320公里)的高速公路來說,可以減少一個小時左右的巡航時間,不過也會增加兩加侖(約7.57公升)的燃油消耗。我們相當好奇,如果測試中涵蓋了柴油車款,不知道會有什麼結果?

不過測試中提及了有趣的幾個部分,像是四缸的Accord在時速55英里巡航的油耗表現比Fusion Hybrid的油耗表現還要好,而令人佩服的是,即使在75英里的時速之下,Accord還是相當接近EPA所公布的油耗數據。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