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sumer Reports也開始辦起電視直播秀、接受來賓的現場 Call-in

美國的 Consumer Reports(消費者報告),是一個相當專業的媒體,它也是許多準車主購車前的參考依據;基本上,它的測試車輛都是自行購買而來,並非由汽車廠商借用,而且也沒有收取廠商廣告費做為收入。

扣掉沒有收廠商的錢、以及自行購入車輛,所以他們在測試一部車的時候,並不是「一、兩天」就完成,而是一段長時間(例如一個月以上)、或是多人試駕的心得。這樣的體驗程度,自然比短時間試駕來得更能體會車輛的優缺點。

而且,他們在下判定的時候,除了有專業的測試流程、專業的實驗室資料佐證,因為本身不受車廠的預算控制,所以也提出較中肯的建議。當然,他們有些建議是車主們並不在意的地方,這個就見仁見智了。

總之,這是令人信賴的專業媒體。

最近,Consumer Reports也開始試辦一個名叫「Cars」的直播電視節目,由三位主持人來評論車輛,而還開放觀眾打電話 Call in問問題。這引起了美國汽車消費者的一片好評。

其實直播節目是很考驗主持人功力的,因為它不像平面或網絡媒體,可以有時間來做事前準備,同時也不曉得打電話進來的人、到底會問什麼問題;所以一句話講得讓人聽起來不痛快,事後就有可能會挨批。

無論如何,台灣也曾經有過一些很不錯的汽車評論節目,不過以目前的環境來說,「社會新聞綜藝化」似乎還更能得到多數人的關注。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