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爬坡怪獸-《巨型鏟土機-Honda Civic》

在量產車中,我相信很難找到比那些參加爬坡賽車(hillclimb racing)更瘋狂的產物,例如今天這輛《巨大鏟土機-Honda Civic》!

 

首先在動力部分,這輛Civic全為賽事而生,在引擎部分採用的是Acura TL Type S的本田V6引擎,並配備了一台大約10psi的大型Garrett渦輪增壓器。而令人驚訝的是引擎本身是原廠但卻能夠處理所有額外的動力輸出。至於座艙內,幾乎沒有淘汰所有配備,甚至連車門板都全數拆除,留下單座賽車椅、白色防滾籠與原廠儀表組。

在外觀部分,這輛Civic hillclimber配備一組超巨型前分離器,該分離器實際安裝於底盤上,雖然看起來很脆弱,但根據影片指出其材質非常堅固,甚至能夠讓一名成人站立於上方。此外,這組誇大的分離器能再時速144km/h下,單獨產生500磅的下壓力。其他空氣動力學輔助包括獨特的側裙設計、巨型後擴散器以及位於頂部的大型GT尾翼,提供無與倫比的下壓力表現。

此外,該車甚至能夠完全符合「Time Attack」法規,但其車主特別熱衷於將他爆改的Civic帶到「 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來場激情的爬坡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