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畢卡索,新世代CitroenC4 Picasso登場

先前InCar曾經為讀者介紹過Citroen C4 Picasso即將大改款的消息,這款源自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中Technospace概念車的全新小型休旅車,如今也已正式登場。

透過原廠所公佈的相關消息與廠照可發現,新世代C4 Picasso與即將卸任的現行車款相比有很大的不同,而且可說是巨變,車頭部份擁有相當獨特的頭燈和方向燈群,搭配上最新的標誌性雙人形進氣護罩,下方有一個開口笑式的多邊形水箱進氣口,傾斜角度不小的前檔一路延伸至車頂的全景式玻璃車頂,提供車室內部更加優異的採光效果,而基於4430×1830×1610mm的車身尺碼與2785mm軸距,自然也提供了更加寬敞的車室空間與行李廂容量,搭配上雙采配色的車室鋪陳、皮質內裝及木紋飾板,也更加提升了車內的質感與精緻氛圍。

另一方面,新C4 Picasso也是首款採用PSA集團的EMP2高效模組化平台開發的新車,使用高強度鋼材、鋁合金和複合材質打造,也讓車重方面較前代車型減輕了140kg之多。至於動力方面則是提供了排氣量1.6升e-HDi 90、e-HDi 115及BlueHDi 150三款柴油引擎,另有排氣量同為1.6升的VTi 120自然進氣及THP 155渦輪增壓兩款汽油引擎,全車系標準配置六速手排變速箱,而e-HDi 90、e-HDi 115兩車型還可搭配ETG6(6-speed Efficient Tronic Gearbox)六速變速箱,提供更為便利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