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靠改寫ECU就可以越級打怪?

對於想要提車愛車動力、卻又不想更動太多硬體設備的車主,改寫ECU是最簡便、也是最不會破壞原廠保固的方式,而或許有人會好奇,只靠改寫ECU能夠讓愛車提升到怎樣的境界呢?

英國汽車媒體DRIVE最近就找了一部Audi B8 S4,要測試經由改寫ECU後,是否能夠拉近與其大哥RS4的差距,甚至有無越級打怪的可能性。此次所使用的是由REVO Techink來改寫ECU,可以看到過程非常的簡單,只需將一個手掌大的專用儀器插上車上的OBD II插頭後,幾秒鐘的時間就完成了ECU改寫,十分簡便。

原廠B8 S4 Avant搭載V6 3.0L 機械增壓引擎,最大馬力333匹,0-100km/hr為5.2秒,僅有制動、排氣管及接桿部份的改裝;而對照組的B8 RS4則是V8 4.2L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450匹,0-100km/hr只需4.7秒。而兩車雖然都有Quattro四驅系統,但RS4多了Launch Control,在起步部份可說是非常有利。如此大的性能差異,在一開始的原廠對原廠試跑車就可以清楚看到,RS4可以說是一路海放S4,但S4在改寫了ECU後,表現卻是令人跌破眼鏡,詳細結果請看以下的影片。

事實上,影片中的S4是影片車這位試車手Chris Harris自己的車,他也解釋了自已為何當初買S4的理由
1. S4是一部非常稱職的家庭用車
2. 以它的各方面表現來說,這個價格其實十分划算
3. 設計時尚、要快也可以很快,但以一部性能車來說,S4的外觀算是很低調的了
4. 改裝潛力大

此外Chris Harris也在影片中提到了為何他不會選擇RS4的理由,有興趣的讀者可以仔細品嚐。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