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汽車計畫在北美設立工廠,不過環境法規仍為不確定因素

中國車廠長城汽車計畫要在墨西哥或美國設置工廠,不過礙於環境法規的緣故,目前仍未確定到底要設在何處。

這件新聞是路透社向該廠的總裁魏建軍確認的,他大力推行進軍美國市場的方向,這次新工廠的計劃他也有絕大影響。

 

長城汽車據稱是中國最大的SUV和貨卡汽車製造廠,他們已經會勘過墨西哥的三個州和美國的兩個州,這些地方是工廠可能設置的區域。

魏建軍說他們進軍美國市場的決心一直都在,但必須要先確定整個運作方式才能做決定。

美國總統川普對一些車廠施壓,為的是保留美國國內的工作機會,迫使他們縮減或廢棄在墨西哥建設工廠的計畫。

另一位長城汽車的執行長先前表示,決定在墨西哥或是美國建設工廠的關鍵是美國、墨西哥、和中國之間的貿易協定。

此外,長城汽車也計畫在俄羅斯建設工廠,並設定2020年達到10萬輛的海外銷售量目標,這個數字目前是20,000到30,00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