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排量環保動力入注,Caterham預告今年秋天推出入門版Seven

自1973年取得Lotus 授權並開始量產Seven車系之後,40年來Caterham也為其推出了不少衍生車款,在各款動力搭配與車身形式下,唯一不變的就是Seven跑車的基本骨架與賽事精神,也讓Caterham在賽車風氣與獨立車廠最為盛行的英國至今在賽壇上仍屹立不搖。

而在不久前為慶祝創廠40週年,提供40名新車主免費升級最新的限量版40 Years of Caterham套件之後,如今Caterham也宣佈將推出新款入門版本的Seven,整輛新車當然仍是以Seven的基本骨架為基礎進行開發,不過在動力系統方面將會換裝對應Euro 6環保排放的新款小排量引擎(說不定是Ford的1.0 EcoBoost?),藉由此具動力體積小、重量輕的特點,搭配Seven自身羽量級的車重,預料將創造出更為精準、靈活的操控機器。

根據Caterham表示,這款入門新車將會在今年第三季左右推出,在報價方面也可望壓低至1.7萬英鎊的水準,也讓入主這款經典跑車的門檻更為降低。

[Source: Caterham]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