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風格復古純跑,Caterham為日本市場打造10輛小林可夢偉限定版本

相信車迷對於自1973年取得Lotus授權並開始量產Seven車系後、至今在賽壇上仍屹立不搖Caterham都很熟悉,儘管40年多來Caterham以其推出了不少衍生車款,但唯一不變的就是Seven跑車的基本骨架與賽事精神。

而隨著日本車手小林可夢偉回歸F1賽場並加入了Caterham F1車隊,近日Caterham也宣佈將在日本推出Seven小林可夢偉限定版本、並僅有10輛的配額,在外觀方面採用黑色塗裝搭配銷光黑條紋、搭配13吋黑色鋁圈,最特殊的是極為斯巴達的配置,不僅只有單座配置、且連前檔玻璃也省下了,車內則有著綠色碳纖維飾板及秀上”KAMUI”字樣的賽車座椅與TAKATA安全帶,展現出相當具有競技風格的樣貌。

至於在動力方面,這款Seven小林可夢偉限定版本搭載著Ford Sigma 1.6升直列四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具備125hp/6000rpm最大馬力與15.7kgm/4000rpm峰值扭力,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有著0~100km/h加速5.9秒、極速196km/h的性能實力。

根據Caterham Japan表示、這款Seven小林可夢偉限定版本將會自6月1日開始在日本販售,建議報價為600萬日圓。

[Source: CarWatch]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