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美仕2014年歡慶豐收 穩健拓展全球業務

201501131201-3 

和泰汽車集團旗下專營汽車用品的車美仕『CARMAX』公司,去年在協助台灣TOYOTA(豐田)經銷商新車銷售、拓展海外市場及新車用品架裝事業三大核心業務全面啟動之下,2014年歡慶豐收,兩岸合併營收超過50億元,較前一年成長20%,績效表現亮麗。

 

 

2014年在TOYOTA新車銷售暢旺基礎下,車美仕以完整的商品Line-up及不斷提升的品質與服務,協助TOYOTA經銷商完成汽車市場13連霸的佳績。海外通路的開拓方面,車美仕與日本J-TACS*合作,在杜拜成立聯合辦公室,以就近獲取市場情報、並加速市場對應及售後服務,全年外銷至中東及中南美等區域影音主機約3萬台,為台灣創造了10億元之外銷貢獻。此外,車美仕以台北港輸出中東Corolla PIO架裝的成功Know-how,獲得豐田原廠指定承接中國TMCI LEXUS及廣汽豐田的PIO用品開發及架裝業務,預估未來中國每年的PIO架裝(配車前安裝指定用品)高達20萬台以上。

201501131201-2 

展望2015年,車美仕將持續活用創新商品及核心競爭力,滿足台灣新車市場的用品需求;並結合台灣電子科技優勢,積極擴展國際業務至非洲及東南亞,藉以擴大影音週邊及電子類等商品銷售;大陸市場部分,將參與廠家多款新車型的用品專案開發,包括空力套件、影音主機、及車型別Line-up規劃提案之用品Tier 1角色,致力成為Global TOYOTA最信賴及倚重的用品關連業務合作伙伴,並確保車美仕為豐田亞太區第一名PIO工場的榮耀,今年預估兩岸合併營收將達65億元,再創新高。

*J-TACS為日本豐田汽車的子公司,總公司位於日本名古屋市,主要業務為日本TOYOTA出口車的用品開發及安裝作業。

【參考資料:車美仕三大核心業務佔其台灣整體營收比例(近三年比較)】

車美仕三大核心業務佔其台灣整體營收比例 (近三年比較)

 

2012

2013

2014

國產新車用品

48%

49%

52%

外銷輸出用品

1%

7%

14%

架裝事業

24%

18%

16%

售後服務零件等其他業務

27%

27%

18%

[Source:和泰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