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讓兒童穿著外套坐上安全座椅 這可能是一個危險的組合[影片]

car-seat-crash-test 

每當寒冷的氣溫到來,父母要帶著小朋友出門時一定都會為他們穿上厚厚的外套。如果出門時是由父母開車載著小孩出門,而小朋友們若是穿著外套坐上兒童安全座椅,那這個行為可能會是一個潛在的致命錯誤。

 

 

因為,來自KidsAndCars.org的專家表示,穿著外套要坐上兒童安全坐椅勢必得先調鬆安全帶才能順利的扣上安全帶扣,而這樣一來在不幸遇到碰撞時可能導致小朋友翻出兒童安全座椅外。

大家看看下面的影片就會知道是怎麼樣的一個情況。即使是在時速四、五十公里的速度中發生碰撞,測試假人也會從外套和安全帶中滑出而造成傷害(這也可能發生在成人身上)。看看假人在翻出外套和安全帶後的樣子,若是發生在真人身上…… 很可怕。

厚厚的外套在發生碰撞事故過程中會被壓縮進而導致人體上的傷害和增加危險性。正確的做法是,先幫小朋友脫掉外套,然後坐上兒童安全座椅,繫緊安全帶。若是怕小孩冷,可將外套蓋在小朋友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