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客戶所需 美規Camry與Avalon新增四輪驅動版本

最新的Camry和Avalon缺少什麼?如果您問Toyota(豐田),那答案就是四輪驅動,現在這家日本最大的汽車廠商正在向消費者提供新的四驅車型,且會在下週展開的2019洛杉磯車展上進行全球首度發表。

這是Avalon首次配備AWD系統,也是繼1988-1991年的Camry AllTrac之後28年來的第一個AWD Camry。Toyota的動態扭力控制AWD四驅系統將會配備在Avalon XLE和Limited等級,以及Camry LE,XLE,SE和XSE等級的選項。

Toyota表示,四輪驅動系統不會影響到車室座艙或是後行李廂的任何空間,而且在不需要四輪驅動時會變成前輪驅動,藉以提高燃油效率。當系統檢測到前輪打滑時,這個AWD四驅系統最多可將50%的扭力傳送到後輪。

配備AWD的車型並不會有更強大的動力系統,消費者只有2.5升四缸引擎可以選,這具引擎在大多數Camry上可輸出202hp最大馬力,在Camry XSE和兩個Avalon等級上可輸出205hp最大馬力,並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至於V6車型,暫時將維持前輪驅動設定。

目前這一代的Camry和Avalon的原始計劃並未包含AWD版本,但是由於TNGA平台的靈活性以及AWD轎車的市場需求,Toyota汽車北美公司得以自行開發四驅車型。

Toyota的工程團隊採用了與RAV4相同的引擎,變速箱,分動箱和後差速器,並對多連桿後懸吊進行修改,以符合Camry和Avalon的需求。最後,這兩種轎車都使用了全新Hinglander的修改版螺旋軸。

當然,額外的部件會對重量產生影響,因此Camry AWD車型比前輪驅動車型重了75公斤,而Avalon AWD的重量幾乎是與V6車型相同。

目前Toyota尚未公布這兩個新車型的售價,不過新的Camry AWD將在明年春季推出,新的Avalon AWD將以2021年車型在2020年秋季推出。至於國內,我們自己猜測是不會有四驅Camry。原因是國內不太需要,還有四門轎車的銷售量大不如前。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