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力之戰,2020年後Cadillac將在北美推出柴油引擎車款!

為了在全球豪華品牌中持續提升競爭力,即使是在北美市場,Cadillac仍需要在產品陣容中提供柴油引擎。該公司的執行長Johan de Nysschen也承認這件事情勢必會發生,但不會來太快。

執行長表示,Cadillac計畫在2020年後於北美市場推出柴油引擎車款,在技術方面,他們也已經在研發四缸以及六缸的柴油引擎,這些引擎將在2019年於歐洲市場首先亮相,但如同de Nysschen所說的「我們一定會把這些柴油車款帶進北美市場」,證明這只是先後順序的問題。而該公司之所以選擇在歐洲市場首先亮相,也是因為該市場對於柴油引擎車款接受度普遍較高、具有較大的市場空間,不過,他並沒有透露是旗下哪些車款將會獲得柴油動力。

作為北美一個代表性的汽車品牌,優秀柴油引擎無疑是一項技術指標。也因此,這樣的規劃似乎是勢在必行,畢竟他的勁敵、那些來自德國的豪華汽車製造商AudiBMW以及Mercedes-Benz都已經在全車系之中盡量配置柴油引擎車款了。

 

 

Cadillac的柴油引擎史並不是很順遂。這個來自美國的高檔汽車品牌在70年代末期到80年代初曾經採用來自Oldsmobile的5.7升V8柴油引擎、並推出了幾部作品,但都遇上許多問題、並不太受歡迎。較近期,他們也在歐洲市場推出搭載來自Fiat的1.9升柴油引擎歐規Cadillac BLS(基本上,該車就是換個品牌賣的Saab 9-3)。BLS當時僅僅在歐洲市場販售、從未進入過北美市場,但在2007年到2009年之間,它可是主力銷售車款,賣的還算不錯。但輝煌只是一陣綻放,Cadillac目前也不在歐洲市場提供柴油動力車款;而這次發表公司新的策略,他們只能更加努力、期許後續發展可以順利成功。

(附圖為Cadillac B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