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illac V性能家族新傳言,ATS-V與CTS-V都將導入雙渦輪動力?

在2014年底特律車展中,GM集團旗下的高級品牌Cadillac,針對其入門車款ATS追加了雙門Coupe車型,不僅展現出優美的美式身形,更有著與BMW 4-SeriesAudi A5及尚未問世的新世代Mercedes-Benz C-Class Coupe相較勁的意味。

另一方面,更讓車迷們感到興趣的、則是Cadillac V性能家族新成員的相關傳言,包括入門車款ATS-V以及前代即已獲好評的CTS-V,其中將肩負與BMW M3/M4Audi RS5及未來的新世代Mercedes-Benz C63 AMG相抗衡重責大任的ATS-V,近來傳出將搭載3.6升V6雙渦輪增壓動力的消息、搭配七速手排變速箱,估計將可具備約425hp的最大馬力,起碼在數據上已可與德籍對手站在同樣的同一水平,甚至傳出還會有著更加強悍的「ATS-V+」、並將導入Corvette Stingray Z06所搭載的LT4 6.2升V8機械增壓動力,更具備達600hp以上的猛爆實力。

至於較ATS-V更上一級的CTS-V,據傳將不會採用LT4 6.2升V8機械增壓動力,反倒是可能以LT1 6.2升V8動力為基礎、並加裝雙渦輪增壓系統,讓最大馬力輸出可自650hp起跳的程度,且此具動力也可能裝載於尚未決定是否問世的Corvette Stingray ZR1,且更將調校至上看700hp的水準。

[Source: Motor Trend]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