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也有超跑夢,據傳BYD比亞迪將推出超跑作品「漢」

總部設於中國深圳的BYD比亞迪,藉由製造電池起家、並在2003年收購秦川汽車後跨足汽車產業,更由於2008年由世稱「股神」的Warren Buffet巴菲特投資後而聲勢大漲,近年來除了以電動車進軍海外市場,還與Daimler合資成立自主品牌Denza騰勢、加上自家最新的油電新車「」在規格數據方面也很漂亮,讓比亞迪看起來有著光明的未來。

不過近來傳出比亞迪還有著更強大的野心,根據ChinaCarTimes的報導、比亞迪已著手進行一款代號為E9的新車開發計畫,除了可能命名為「漢」之外、還將會是款超跑?基於「」開發計畫中的技術回饋,「漢」可能搭載輸出更大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功率更強的電動馬達組成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原廠更設下讓「漢」能夠達到0~100km/h加速達到3.9秒的目標。

當然,一款成功的超跑不僅在動力輸出方面的數據要漂亮,舉凡造型設計、車體剛性、空氣力學、底盤調校等層面,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比亞迪的工程團隊能否完成這般艱鉅的任務,相信大家都很好奇~

[Source: ChinaCarTime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