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動力威龍!?Bugatti Veyron hybrid的可能性

如果有人在九年前Bugatti Veyron初登場時,預言它的繼任車種將會是hybrid車型的話,我們一定會認為他是神經病,直到PorscheMcLarenFerrari等超跑品牌相繼證明了混合動力汽車不但可以做到高速的性能表現(我們指的是有能力在三秒之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96公里),也仍然保有豐富的駕駛樂趣;今天,hybrid 超級跑車已經不是遙不可及的構想而已,本站在今年稍早曾報導過,BugattiNürburgring賽道測試了一部造型奇特的Veyron(或者也有可能改名),便有可能是搭載著混合動力系統。

這是根據路透社的報導,Bugatti的CEO Wolfgang Dürheimer一直在關注hybrid動力領域,且Bugatti的法國阿爾沙斯總部似乎也正在開發hybrid動力系統以取代Veyron現行的動力系統,這套系統對Veyron的車身重量似乎沒有任何益處,但可以包助降低它原本驚人的油耗,現行車款如果以它超過400公里的極速行駛的話,只能維持12分鐘,便需要尋找加油站跟輪胎行了(那時它特殊規格的Michelin可能也已經融光了…),而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有了hybrid動力的輔助,Veyron可能在低轉速時獲得更佳的加速表現。

當然,就算路透社的假設是正確的,目前仍未接到任何由Bugatti官方發出的消息證實他們將會在下一代的Veryon搭載混合動力引擎,考慮到母集團Volkswagen 曾在現行的6.0升四渦輪增壓W16引擎開發中投入了大量的資金,可能將會使用同一技術基礎加上電力輔助系統。

相關報導連結:神秘的Bugatti Veyron下Nurburgring北環測試[影片]

source: autoblo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