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門版本Veyron計畫終止,Bugatti Galibier胎死腹中

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BugattiGalibier概念車呢?又或者可以稱做四門版本的Bugatti Veyron?好吧,現在這間來自法國的超級跑車製造商告訴大家"忘了這回事吧",因為這款概念車的量產版本並不會問世。

根據國外媒體Motor Trend的報導,引述Bugatti的CEO Wolfgang Schreiber所說的話,Bugatti並沒有"足夠的資源以及客群來支撐一款超級跑車以及一款超級四門跑車",簡單來說,這個世界上並不需要一款比Rolls-Royce phantom跑得更快又更大更豪華的四門轎車。

Galibier概念車於2009年的九月12日正式亮相,當時發表的場地就位在這間法國超跑車廠的總部,Bugatti Galibier 16C擁有一顆8.0升的雙增壓W16引擎能夠輸出高達800hp的動力。

起初Bugatti Galibier計畫在2012年晚期實現量產,不過因為種種因素這個計畫終究延遲到了2015年,當時Bugatti計畫將會打造1,500輛Galibier,每輛的售價都高達了100萬歐元(約合新台幣3907萬元)。不過現在看來這一切都已經化為泡影了。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