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言傳到不知道要怎麼傳的BMW M8這次真的要現身了嗎?

根據BMW媒體網站「BMWBLOG」的報導,BMW最近正準備推出一款頂級階層的M車款,我們所說的就是「M8」,預計將於2019年回歸車壇,而且不只是一款車型,會推出三款,從全新8-Series家族發展而來的M8將推出「M8 Coupe(F92)」、 「M8 Convertible(F91)」、和「M8 Gran Coupe(F93)」。

雙門硬頂跑車車型將會是第一部現身的車款,時間預計是2019年,接著才是M8敞篷版與M8 Gran Coupe。

(註:圖中車款為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概念車)

 

BMW M8是這間德國車廠一直沒有推出的車款,消息和動作都少到幾乎令人遺忘,掛名M8的車款僅有一部,這是以原有的BMW 8-Series車體搭載一具V12引擎和六速手排變速箱,加上幾近瘋狂的車體做工與硬派簡潔內裝,可惜的是這部車沒有進入量產,終其一生都將在博物館裡陳列著。

這則消息同時也表示了M6將準備退出,因為我們已經知道6-Series的Coupe、Convertible、和Gran Coupe車型將被8-Series所取代,因此,最頂階的M6一起被取代也是意料中事。

就像準備現身的F90 M5,新的M8將搭載該廠全新製作的4.4L V8雙渦輪引擎,如同新的BMW M550i,而輸出可能會在600馬力左右。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肯定會再M8的配備清單裡,近年來,這間德國車廠一直在推行四輪傳動M車款的想法(M休旅車除外),而隨著新一代M5搭載四輪傳動系統消息的釋出,其他的車款肯定隨後就會跟進,因此,新的M8也是跟進的熱門候選車款之一。

我們可能會在2018年看到M8原型車在街道上出現,在那之前,我們只能靜待新的好消息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