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席捲賽道的惡獸」Brabham終於揭露了這輛賽道專屬的「BT62」!

「集數十年一大作」隨著許多圖片預告著即將到來的車款,由來自澳大利亞的F1前賽車手Jack Brabham創立的「Brabham 車廠」終於揭露了旗下最驃悍的Track-only車型「BT62」!

 

這輛專為賽道量身打造的BT62除了第一眼見到就讓人深深著迷,仔細一看細節,全車外觀套件都採用Carbon fiber 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其中包括前方的大型散熱進氣孔、空體力學設計的側裙等。此外,在BT62身上還能見到視覺衝擊感極強的大型下擾流板、賽道型GT碳纖維尾翼與中置雙出排氣管。再來,這組18吋鋁圈搭配Michelin racing跑胎與胎寬設定,完完全全就是為賽道而生!

除了那搶眼的兇殘造型外, Brabham指出,BT62更是滿載賽道設定。舉例來說,在高速的情況下能夠產生高達1,200kg的下壓力,加上廣泛運用的碳纖維複合材質加持,整體車重更來到令人瞠目結舌的「972kg」;動力部分呢?其搭載一具中置5.4升V8自然進氣引擎,最大動力輸出700hp,扭力峰值為666Nm,搭配六速序列式賽車變速箱,成果勢必驚人。

再來,內裝部分為了對應「碳化」,就連座椅也採用FIA規格的碳纖維賽車座椅搭配六點式安全帶;方向盤也同步採用碳纖維打造,並在正前方設置一組12吋全數位監控儀表板,藉此掌握賽道上的種種細節。當然,霸氣外露的碳纖維車門、防滾籠、Alcantara麂皮材質、滅火器、前照燈等等配置也為它增添幾分姿色。

基於是track-focused的設定,BT62還配有四向可調節Ohlins阻尼器的雙叉臂懸架。而為了對應700hp的動力,Brabham工程師也為其配置超高致動性的碳纖維六活塞陶瓷煞車…。至於價格與產量呢?預計只將打造70輛,每輛售價為130萬美元,前35台則為Brabham為了慶祝投入F1賽事35週年所推出的特仕車款,其餘35輛則將接受更為客制化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