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將推出以 i8 Plug-In Hybrid平台為基礎的「600匹 M8超級跑車」!

跑車、跟「超級跑車」之間還是有一條鴻溝的;就以性能或外型來說,都是如此。在Audi推出了R8Mercedes-Benz推出了SLS AMG之後,很多車迷都在問:BMW的超級跑車在哪裡?事實上,BMW的車輛一直都是以操控及性能著稱,他們如果不推出超級跑車的話,是真的會讓車迷很失望的。

其實在1978~1981年間,BMW就曾推出過一款超級跑車 – M1,這是Lamborghini幫他們生產的中置引擎跑車,當時也僅製造了456輛而已。

而現在他們的 「M」性能部門總監 Friedrich Nitschke,就透露了最新的消息給英國的 CAR雜誌,表示將要以明年就會上市開賣的 i8 hybrid coupe平台為基礎,來打造一部「M8」超級跑車。

i8 hybrid coupe的動力是由中置的 1.5升三缸引擎來驅動後輪、加上兩具電動馬達來驅動前輪,所以是四輪傳動的車型;它的綜效馬力為349匹,0~100km/h加速為4.6秒。這個性能數據對於市售車來說已經相當快了,但要擠身超跑之林、還差一些距離。
 
以未來的 M8來說,它的動力將會放棄早先傳聞的四缸引擎、變成 V8雙渦輪引擎、馬力輸出約 600匹,而原本 i8重達200公斤的Hybrid系統(包括電池、電池模組、馬達等等),也會被拋棄;所以它的重量會比Ferrari 458 Italia的1458kg還要輕(原本 i8為1480kg)。

在1990年代,BMW就傳出要打造M8跑車,而當時的平台來源是8-Series、而動力是跟McLaren F1相同的那具V12引擎。四年前,BMW推出 M1 Concept來慶祝 M1推出30周年,而四年過去、它仍是沒有被量產,現在的 M8聽起來似乎頗為真實,但會不會真的成真,就還是要等待了…

[以下分頁有更多 i8及 M1概念車圖]

 

 

BMW M1 Concept





BMW i8 Concept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