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執行長暗示,定位在i3與i8之間的i系列新車款有望?

BMW執行長Harald Krueger日前承認,產品陣容中有足夠的空間在i3以及i8之中增加新車款,傳說中的i5或許有望推出。

接受媒體Frankfurter Allgemeine Sonntagszeitung採訪時Krueger表示,在i3以及i8之間推出第三款i車系新作品確實有道理,但當時他並沒有深入描述細節,只簡單的表示有這個可能。然而,一個接近BMW內部的消息人士指出,他們將推出家庭取向的i5電動轎車、並且排程在2019年於Leipzig廠進行組裝。

據傳聞,這部i5將會比3 Series轎車還要再寬敞些,並且採用純電動行駛,能夠綜合驅動後輪具有225匹馬力的電動馬達以及驅動前輪具有135匹馬力的電動馬達,達到相當可觀的綜效輸出。此外還有可能推出一部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它會搭載275匹馬力驅動後輪的電動馬達、並結合三缸或者四缸引擎作為前輪的動力來源。

 

 

BMW的工程師們計畫讓該車輕於1,564公斤,並且標配扭力分配四輪驅動系統。它會比照其他兩部現有的”I”車款,採用類似的碳纖維複合輕量化結構;座艙內部則會配置標準的四人座、並且有足夠的空間放置行李。

(附圖為2011年時,i8的設計草圖。)

[Source: Frankfurter Allgemeine Sonntagszeitung與europe.aut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