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事件發生?加拿大一台BMW X5會自行移動

去年,BMW曾經召回六台X5,原因是輪胎在P檔時依然可能會有滾動的風險。現在有一台X5讓這間公司的惡夢成真,在自排變速箱P檔的時候無預警的滑動了兩次,其中一次還因為撞擊到路樹而受損,這兩次的意外都被車主裝在屋外的監視器給紀錄了下來。

這台位於加拿大的X5車主是Adriano Persi,他說他的X5因為變速箱P檔鬆脫而自動滑行了兩次,他抱怨”我有一台會自行移動的機器,這輛車不是滑動,而是四顆輪胎都在滾動。”

他表示,這兩次意外發生時,他都有將車輛排入P檔、熄火、上鎖。由於對車輛的安全有疑慮,他向BMW在Oakville的經銷商反應要更換他受損的X5;經銷商給他的答案則是,變速箱的P檔鎖定機構並沒有問題。然而負責Persi車險的保險公司所下的結論是P檔的停車鎖定裝置失效了。

BMW加拿大分部則說明,這輛車的安全並無疑慮,並建議Persi停車後應該要使用手煞車,尤其是停在他那傾斜的車道時。BMW加拿大發言人Robert Dexter在一封電子郵件中提到,”我們檢查了所有相關零件,全部都完全正常的作動,這輛車在安全的部分並沒有問題。”

雖然Persi的保險公司認定他沒有任何的失誤,而且會負責賠償車輛修復的所有金額,但是這位車主不同意並且拒絕了這個賠償。”我不要錢,什麼都不需要,對我來說這一台車並不安全,對其他用路人來說也不安全。”

無論後續發展會如何,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就是請愛用您的手煞車,不要以為P檔的止滑機構多麼強壯…況且,停車後使用手煞車是常識不是嗎?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