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將以電動車專屬平台Neue Klasse打造下一代3-Series電動車 新車預計2025年登場

當前這一代的BMW(寶馬)3-Series (G20)在2018年的年底才開始生產,因此尚未到推出中期小改款(LCI-Life Cycle Impulse)的時間,但近日有一則新報導正試圖預測下一代3-Series的消息。雖然即將推出的中期小改車型將推出電動版本,但它將與內燃機車型使用相同的CLAR平台打造。而關於下一代3-Series的消息,據說在2025年時BMW會推出電動車專用平台來打造3-Series電動車

根據Autocar表示,BMW將在Neue Klasse平台架構上啟用零排放的3-Sseries電動車,BMW內部稱為“NK1”。模組化的Neue Klasse平台目前正在慕尼黑的BMW FIZ研究和創新中心進行開發,計劃從2025年起作為所有BMW電動車型的基礎生產平台。未來3-Series不會取代ICE(內燃機)動力車型,因為這款運動型轎車將導入新一代汽油和柴油引擎,這使得BMW品牌能夠像Porsche(保時捷)Macan一樣覆蓋燃油車和電動車市場。

從一開始就嚴格作為電動車開發的3-Series不會有內燃機引擎,且將會有更長的軸距和平坦的地板,因此與傳統3-Series車型相比,內部空間明顯更加寬敞。它會採用單電動馬逹來驅動後輪,以及使用雙電動來馬逹形成xDrive運用在動力更強大的車型上。

此外3-Series電動車的前後懸吊可能會更短,以最大限度地延長軸距。為了盡可能的減少電動化造成的重量損失,BMW將會在車身上的某些區域廣泛使用鋁合金與碳纖維材車身結構。

目前有關內裝的細節很非常有限,但來源消息表示,BMW正專注於採用可回收材料的環保車艙,正如在9月於慕尼黑的IAA車展上展出的i Vision Circular Concept上所展示的那樣。而除了轎車,未來3-Series Touring也可能提供電動車型,且這應該只是時間問題。

BMW內部正在開發電動馬逹,據說這些電動馬逹比目前的電動車所使用的更強大、更高效。計劃以高達350 kW的速度進行快速充電,這將是當前電池技術的發展,預計電動3-Series的總續航里程將超過435英里(700公里)。

BMW的研發主管Frank Weber已經暗示Neue Klasse平台是為性能車型而生的設計,因此M 3-Series EV應該是很有可能誔生。

[Source: Autoc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