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第三代X1小休旅以全新內外設計 挾帶iDrive 8和 AWD亮相 全新iX1同步登場

這是全新的第三代BMW(寶馬)X1小型休旅車,雖然是小型休旅車,但這款新車在各個面向都有所增長,它以更強悍的全新外觀、更多先進技術以及與xDrive四輪驅動相搭配的七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器問世。現在就讓我們從它的外觀看起。

全新的第三代X1保留了二代車型的基本比例,但新車與更大膽的車頭相結合,它的雙腎式水箱進氣護罩輪廓幾乎呈現方形狀,全LED大燈稍微扁了一點點,內部一樣有四個L型的LED日間行車燈。車頭下方的保險桿造型十分運動化,其低部與兩側加入了類似下護板的銀色飾板,兩側還有線條剛硬的銀色導流飾板,讓整個車看看起來十分強悍。 

全新X1的車側擁有柔和的肩線與車門鈑件線條,前後葉子板下緣都加上黑色輪拱,側裙採用銀黑雙配色,搭配起來很有休旅味。車尾。三代X1配備了”凹”形擾流板,車尾燈組採用新的L形輪廓LED燈組。下方保險桿為了與前保險桿相呼應,也採用黑色飾板搭配L型側飾條以及類似下護板的大片銀色飾板,使車尾看起來更顯粗獷。

與多數大改款的新世代車型一樣,第三代X1的車身尺寸比二代車型略大。長度增加了1.7英寸來到4500mm,寛度增加了0.9英寸來到1844mm,高度增加了1.7英寸來到1641mm,增加的尺寸為車室提供了更多空間。 

第三代X1的車室內依然採五名乘位設計,但BMW表示,增加的寬度會為駕駛和前排乘客帶來明顯的肩部和肘部空間。然而,在內裝方面最大的特色是BMW iDrive 8.0使用者介面,它與iX及2-Series Active Tourer一樣,這個最新系統介面配備了一個長螢幕,它是由一個10.25英寸的數位儀錶板盤和一個10.7英寸的多媒體螢幕組成的長曲面顯示螢幕。在10.7英寸多媒體螢幕下面有一個空調的中央出風口,一個含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區的置物空間。

兩個前座中間的中央鞍部分為上下兩層,上層有引擎啓閉鍵、排檔短撥桿、環景攝影系統開關鍵、My Mode、自動巡航車距設定鍵、Auto Hold、音響音量控制鍵以及中央扶手。下層最前端是兩個前座置杯架,二個USB Type-C插孔(全車系都有四個USB插孔)以及一個超大置物區。在選配部份有205W Harman Kardon 高級音響系統,這個音響總共有12個揚聲器。還有一個對著車室的攝影鏡頭,車主可以利用它拍下車內照片並發送到自己的智慧手機內,也可以透過My BMW 應用程式的遠程功能檢查車內即時狀況。

目前就我們所知,第三代X1在美國只有一個動力系統選擇(xDrive28i),它是經過修改升級的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引擎可在1,500至4,000 rpm之間可提供241 hp的最大馬力以及可輸出40.9 kgm的最大扭力。與渦輪引擎搭配的是七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器和xDrive四輪驅動系統,使X1 xDrive28i可在6.2秒完成0-96 km/h的加速任務。 

在歐洲市場則有搭載1.5升三缸渦輪引擎,馬力136 hp的X1 sDrive 18i、搭載具備48V輕油電的2.0升四缸渦輪引擎,馬力204 hp的X1 xDrive23i。在柴油車型部份有搭載2.0升四缸渦輪柴油引擎,馬力150 hp的X1 xDrive18d、搭載具備48V輕油電的2.0升四缸柴油引擎,馬力197 hp的X1 xDrive23d。今年底,BMW還會在歐洲推出X1 xDrive25e(245 hp)和xDrive30e(326 hp)二款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

配備M Sport套件的X1擁有方向盤換檔撥片,可實現極快的手動換檔。換檔撥片還具備所謂的Sport Boost功能,當駕駛壓下左側換檔撥片一秒鐘時,該功能就會啓動。而啟動後,該功能會更改車輛設置來釋放動力系統和底盤的全部潛力,以實現最直接的加速。 

BMW表示,與二代車型相比,前獨立懸吊的所有部件幾乎都經過徹底重新設計,轉向系統也經修改擁有更直接的轉向反應。BMW也首次在X1上提供選配的主動M懸吊系統,將底盤高度降低0.6英寸,讓X1動態表現更穩定,轉向也更利落。

除了上述提到的汽油、柴油和油電混合動力車型之外,這次BMW還同步推出iX1 xDrive30電動休旅車。iX1在外觀部份基本上與全新X1相同,僅在雙腎式水箱護罩邊框、車頭底部兩側、側裙和車尾保險桿兩側加入藍色飾板來做為區別。

iX1 xDrive30採用前後雙電動馬達搭配放在地板內的64.7kWh鋰電池組,使其擁有313 hp的最大馬力和50.3 kgm的最大扭力,它從靜止加速到100 km/h只需5.7秒,極速180 km/h。 

iX1 xDrive30的電池組支援130 kW直流快充,可在29分鐘將電池從10%充電到80%,也可在10分鐘內增加120 公里的續航里程。它還提供最高11 kW的單相和三相交流充電,最高可增加到22 kW。BMW表示,iX1 xDrive30的總耗電量為每100公里17.3–18.4 kWh,續航里程介於 413公里到438 公里之間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