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尾嗎?交給自動駕駛吧!BMW發表旗下高度自主駕駛科技[影片]

BMW發表了一套搭載於2 Series Coupe6 Series Gran Coupe車款上的高度自主駕駛系統科技。這套於ConnectedDrive科技系統下的技術使用了ActiveAssist主動式行車輔助系統,將能夠讓我們預見零事故的自動駕駛科技化為現實。

BMW發表的這兩款原型車所使用的新系統能夠在不需要駕駛任何介入的情況下,自動的修正車輛的動態,即使遇到失控的狀況也能夠迅速修正並保持行進的路線。

根據BMW官方的說法,目前的原型車使用了一套先進的車輛控制技術,即使車輛動態到達了極限也能夠安全的進行控制。這套系統能夠主動的介入決定車輛目前的動態、行進方向的變換,藉著電子轉向系統、煞車與油門之間的完美搭配來控制車輛。

他們表示這套系統能夠達成相當精準的動態操控來閃避行進路線上的障礙物。更令人驚豔的部分是BMW表示這個系統能夠進一步的發揮車輛引擎與底盤的潛力,即使在轉向過度的狀況下也能夠持續運作,這也讓BMW的這套系統成為了第一款能夠控制"甩尾"的自動駕駛科技。

BMW解釋這套系統會跟隨著設定的路線行進,而過程中會不斷地偵測車輛動態的變化,進而像個專業車手一般的針對各種情況來計算、修正方向盤的角度。他們也表示,唯有能夠掌握車輛動態極限的系統才能夠確保自動駕駛的安全性。畢竟,如果自動駕駛電腦沒有專業車手的能力,怎麼取得車主的信任呢?

[Source: worldcarfan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