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造圖首度曝光,更詳細的BMW i3電動車規格同步釋出

前幾天才提到過,自從BMW於2011年初成立了專攻電動車市場的「i」子品牌後,隨後於同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以都會通勤為訴求的純電動概念車i3 Concept,並預先開發了包括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網路購車平台等服務,為的就是讓i3在一上市就能一鳴驚人。

而BMW也很乾脆的在上個星期公開自己i3量產車型的情報,同時公佈了一張車側剪影與一段短片,並預告i3量產車型將於7月29日發表,如今BMW也釋出了i3輛產車型的構造圖,且相關的規格數據也隨之出爐,首先i3以輕量化為首要目標將採用鋁合金底盤平台及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的車殼,成功的將車體重量控制在1195公斤,並有著50:50的配重。

至於在動力系統部分,BMW一如預期的將讓i3以純電動車以及增程電動車兩種姿態現身,其中純電動的版本將會有一顆置於後軸、具備125kW(170hp)最大馬力以及25.4kgm峰值扭力的電動馬達,搭配上BMW自行開發的鋰離子電池模組,在市區較為實用的0~60km/h加速為3.5秒、而常見的0~100km/h加速則耗時約7秒,極速則可達到150km/h左右、並將有著130至160公里的續航能力。

而若是覺得續航距離不敷使用、還可選擇i3增程電動車的版本,在原有動力系統增加一具來自於BMW重機、具備34hp馬力的650c.c.雙缸引擎,以及引擎所需的9公升容量油箱,用以驅動發電機組為電池提供電力,續航能力則可以達到250至300公里的水準,對於在都會區中使用、甚至是到鄰近城鎮的距離來說均相當足夠。

[Source: BMW]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