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Panoramic Vision全擋風玻璃HUD將在 2025年投產運用在以Neue Klasse平台生產的車輛產品上

寬大的BMW Panoramic Vision抬頭顯示器將在2025年開始運用在以Neue Klasse平台打造的BMW(寶馬)汽車產品上。這個技術可說是iDrive的演化版,它增加了在整個前擋風玻璃上秀出創建項目資訊的能力。

BMW開發管理委員會成員Frank Weber在BMW 2023年會上表示“有了我們全新的BMW Panoramic Vision,擋風玻璃變成了一個大型顯示器,為我們的車輛設計開闢了全新的可能性。無論是駕駛自己決定他想在前視野中顯示哪些訊息,還是讓所有乘客都能看到所有內容都可以。革命性的投影和明顯更清晰的駕駛艙創造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新空間和駕駛體驗。”

BMW Panoramic Vision在2023年的CES上以iVision Dee Concept首次亮相。巨大的HUD加上儀表板上的觸控鍵,BMW稱之為Mixed Reality Slider(混合現實滑板塊)。在方向盤上能控制更多系統功能,並有五種模式可讓駕駛選擇顯示幕上的資訊量。

未來我們將可在慕尼黑的IAA Mobility活動中看到更多BMW的計劃。到時這家德國汽車品牌將展示有關Neue Klasse平台的新細節訊息,包括有關 iDrive的新控制和資訊元素。採用Neue Klasse平台架構打造的前兩款量產車將是中型轎車和SUV。根據消息,它們將與3-Series和X3大致相似,但這些車輛都是純吃電的電動車。

未來BMW將有更多車輛以Neue Klasse平台打造。生產將於2025年在匈牙利率先展開。組裝生產計劃將在2026年時擴展到慕尼黑,2027年擴展到墨西哥。到本十年(2020-2030)末,位於美國南卡羅來納州Spartanburg的工廠也將導入Neue Klasse平台,藉以生產更多車型。

Neue Klasse平台也支援配備氫燃料電池的車輛。不過,BMW並未說明使用這種動力總成的量產車何時會問世。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