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BMW新專利方向盤讓你開車像在開飛機!

儘管BMW(寶馬)近期最具前瞻性的概念車i Vision Circular應該是2040年的車輛,但它依然使用一個比較傳統的方向盤。不過,現在看起來BMW可能還有其他計劃;而與Tesla(特斯拉)剛剛移除傳統方向盤上下弧形部位的方向盤相比,BMW正在採用一種更加…… 德國的方法。

在BMW向美國專利商標局 (USPTO) 提交的專利申請文件中有一部分的圖內可以看到一個左右各有一個直立握把的”ㄩ”形方向盤,這兩個直立握把與底部方向盤主體相連的位置上有一個旋轉軸,當雙手握住握把轉動方向盤時,這兩個握把一直保持直立。 

當不使用方向盤或是駕駛開啓自動駕駛功能不需要握方向盤時,這兩個直立握把可向內折疊,以盡可能的減少佔用的空間。

現在BMW是否真的會將這種設計運用在量產車上還有待觀察,但這依然是一個很酷的想法。只是這種創新式的方向盤一開始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而且可能比Tesla現在的長方形方向盤還更需要時間來適應。 

有消息表示BMW正在認真考慮將這個方向盤概念運用於市售量產車上,因為BMW也在德國和中國申請了相同的專利。不過即使這個酷酷的方向盤即將下方到量產車,但那也得等到汽車能夠完全可靠的進行自動駕駛時才可能會出現在BMW的汽車產品上。

[Source:USPTO]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