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已啓動新一代M5的開發測試!

雖然新一代BMW(寶馬)5 Series都還沒有公布,但BMW已努力的展開第六代M5高性能轎車的開發測試工作。

現下不可否認的,這些照片的車看起來不像是M5。它的車輪很大,但很多車的輪子都很大。它也沒有什麼太運動化的車身套件或突出的輪拱。但是,看看它的車尾,有著四出的排氣尾管,再看看它車輪內的煞車卡鉗很大,還有如Pizza大的煞車碟盤。

 

 

拍攝照片的間諜攝影師說,儘管這說明了BMW已在開發下一代M5,但目前這還是一個非常非常早期的原型。而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左側前葉子板上會有個充電蓋,因為我們是在其他5 Series原型車上看到M5的一些特徵部件。但這並不意味著下一M5將是個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

下一代M5會有什麼新特色呢?,當然是四輪驅動。BMW旗下M部門的主管Dr. Friedrich Nitschke在一年多前已經向國外媒體證實了BMW的確正在為未來可能搭載於M5以及M6上的AWD系統努力當中。Dr. Friedrich Nitschke 說:"在我們的汽車產品上,我們正在考慮加入四輪驅動系統,但是在我們的M5 / M6新世代車型到來之前,它將不會出現。"

同樣是來自德國,Mercedes-Benz(賓士)AMG E63已經取消AWD,但Audi(奧迪)RS6 / RS7Porsche(保時捷)Panamera Turbo一直都有四輪驅動車型。

目前猜測新世代M5何時到來還為時過早,我們可能會在2016年的日內瓦車展或是2016北京車展上看到下一代5 Series的發表,而在這的一段時間之後新M5才會被推出。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