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代BMW M5將有四輪驅動車型、2016年式美規生產圖曝光!

從2011年開始就有傳聞表示BMW(寶馬)將會F10 M5提供四輪驅動系統,而今看來BMW已經開始著手進行了;因為,最近,一輛疑似配備xDrive四輪驅動系統的F10 M5測試車被我們友站的間諜攝影師拍到了。

 

 

這輛M5的外觀看起來與其他M5沒什麼不同,但間諜照攝影師很聰明的發現了這輛在瑞典北部雪地裡的M5底盤與標準M5不一樣,因為,它的前底盤擁有傳動軸,證明了這輛M5是一輛四輪驅動車型。

雖然這套xDrive四驅科技是裝在現行F10 M5身上測試,但來源消息也指出,BMW的M總工程師Albert Biermann表示現行款M5不會推出四輪驅動車型,要等到下一代M5推出時才會提供給客戶選擇。除了下一代M5會有xDrife四驅車型,下一代M6也會提供xDrive四驅系統讓有需要的客戶選擇。

BMW M部份的新主管Franciscus van Meel最近也談到:「如果我們在未來繼續增加動力輸出,特別是有關扭力和馬力,那麼下一代M5和M6將會有更多的扭力和馬力,我們就需要考慮一些穩定的解決方案。所以,如果我們加入四輪驅動系統,對我們來說就能提供車輛更多的抓地力與循跡性。」

此外,在Bimmer Post網站上也露出了一張美國2016年BMW車型生產圖,圖中表明了340i會取代335i,也提到3 Series Plug-in Hybrid將在今年11月進入生產(328e)。有趣的是,550i GT將停止生產,G11 7 Series和F48 X1將在今年八月份開始生產,而X5 eDrive (xDrive40e)則會在六月份進入生產線。

 

[Source:Autoblog,Bimmer Post (1) ,Bimmer Post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