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4 GTS不再獨噴 「Water Injection System」將應用在更多車款上 

BMWBosch開發的水噴射water injection system水噴射系統技術首次搭載在BMW M4 GTS上。BMW預計2019年開始將大幅度採用下放置更多車款上。

M4 GTS所使用的水噴射系統技術水會以霧狀細噴的方式噴入進氣歧管與燃燒室並蒸發,減少引擎的燃燒溫度以及多餘的爆震,提升了5%的動力輸出。

 

雖然搭載在M4 GTS是為了增加動力表現,但Bosch更傾向於提高燃油效率以及減少車輛的廢氣排放量。事實上,Bosch表示他們開發的水噴射系統技術可以降低引擎4%的二氧化碳排放同時提高13%的燃油效率。

Bosch全球專案經理Fabiana Piazza接受Autocar採訪說:「水噴射系統技術能夠讓車輛引擎運作的時候達到每公升107hp的表現。當排放法規更嚴厲的時候我們就會進入市場,且實際上路測試的車種皆顯現出這套系統的重要性」。

或許未來會有更多廠商開發類似的技術,不過Bosch現今仍是全球唯一可以獨立開發並量產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