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正式揭開M4 GT3賽車面紗 新賽車比舊款M6 GT3更強大 更敏捷也更經濟

BMW(寶馬)剛剛揭開了新款M4 GT3賽車的面紗,然後要在6月26日的Nurburgring耐力系列賽的第四輪比賽中首次公開亮相。

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廠商自2020年的年初以來一直致力於M4 GT3的研發,該車已在西班牙的Monteblanco、Almeria以及德國的Nurburgring-Nordschleife等各種賽道上完成了超過14,000公里的測試。在6月份推出,並且在首次亮相比賽之後,M4 GT3將在開始交給客戶以及2022賽季之前,還將進行更多測試和比賽。

BMW表示,與即將退出的M6 GT3相比,M4 GT3在三個重要關鍵處進行了重大修改,它們分別是操駕性能、成本效率和操作。據說它的操控性和車艙設備對業餘車手來說更舒適,而汽車的輪胎也更容易取得。它還具有更低的生命週期成本和更長的引擎和變速箱維護間隔。由於可以透過方向盤進行許多設定,因此操作M4 GT3也更加容易。

為BMW M4 GT3提供動力的是代號P58B30的3.0升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引擎在M4 GT3身上可輸出高達590 ps的大馬力。M4 GT3採用Xtrac六速序列式變速箱以及後輸驅動。相比之下,M6 GT3搭載的4.4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馬力為580 ps,並配備了來Ricardo的六速序列式變速箱。

BMW M首席執行長Markus Flasch在一份聲明中表示:「BMW M4 GT3的開發工作現已來到終點前,Nurburgring 24小時耐力賽是展示BMW M Motorsport設計的汽車的完美舞台,進而預示了最終階段到第一場比賽的來臨。全新BMW M4 Competition為BMW M4 GT3提供了完美的基礎,其動力系統從一開始就設計用於賽道。這突顯了BMW M GmbH的公路車和賽車開發始終齊頭並進。」

在售價方面,車隊將能夠以415,000歐元(約合新台幣1400.7萬元)或比M6 GT3 低4,000歐元(約合新台幣13.5萬元)的價格購買M4 GT3賽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