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4 Competition 敞篷車正式亮相 標準織布軟頂篷、四輪驅動,503匹馬力

BMW(寶馬)去年秋天推出了全新世代的M3高性能四門轎車和和M4高性能雙門轎跑車,現在這家德國汽車品牌再推出M4 Competition敞篷車。

這款高性能敞篷車擁有大家熟悉的S58 3.0升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馬力有503 hp(510 ps),扭力有66.3 kgm。

這具強悍的引擎與八速自排變速箱、偏後置四輪驅動系統相連結,後者這個四輪驅動系統僅在需要增加抓地力時才會將動力傳遞到前輪。且它還具有4WD,4WD Sport和2WD模式,後者提供純粹的後輪驅動,讓駕駛者可體驗甩尾和漂移。

得益於強大的引擎和四輪驅動系統,M4 Competition Convertible可在3.6秒從0加速到96 km/h,最高時速則被電子限制在250 km/h,不過可透過選配的M Drive Package將最高極速提高到280 km/h。

 

少了車頂後為了強化車身鋼性,M4 Competition Convertible進行了額外的底盤強化,並配備了主動式M差速器,自動感應M懸吊。還有前六活塞煞車卡鉗+380 mm碟盤,後單活塞後煞車卡鉗+370 mm碟盤。不過,若是客戶覺得不夠可以再升級成M Carbon陶瓷煞車系統,這個系統有金色煞車卡鉗以及前400mm,後380 mm的碟盤。

M4 Competition Convertible與Coupe車型最大的不同是織布軟篷車頂。這個車頂可在18秒內以最高50 km/h的速度進行開和關。與上一代M4敞篷車相比,這個軟頂篷輕了40%。BMW表示,這個車頂配備了平的玻璃後車窗以及好幾層隔熱層,讓隔熱和隔音都遠遠優於傳統的軟頂篷。而當軟篷車頂收下時,M4 Competition敞篷車的載貨空間為255公升,比前一代多了34公升。

撇開軟頂篷,M4 Competition Convertible有著令人熟悉的外觀,其中包括巨大的雙腎式水箱進氣護罩,造型銳利兇狠的LED大燈,跑格十足的前後保險桿,空氣力學外後視鏡蓋,以及前19英寸,後20英寸的輕量化鋁合金輪圏。

在內裝部份基本上與M4 Competition Coupe相同,因此你會看到12.3英寸數位儀錶板,10.25英寸多媒體資訊娛樂顯示娛樂螢幕,皮革包覆的M運動方向盤,HUD抬頭顯示器,加熱皮革運動座椅,M金屬踏板組,環境氣氛燈和Harman-Kardon音響系統等等。此外,客戶還可選擇M碳纖維桶形座椅,這個座椅的重量比標準座椅少9.5公斤。

最後是售價,目前就我們所知,M4 Competition敞篷車在美國的起價為86,300美元(約合新台幣239.5萬元),這不包含995美元的目的地運費。

 

Leave a Reply